公共体育教研一部开展“明目标、共商讨、聚合力、同成长”期初教学研讨会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秦杰 日期: 2023-09-08

为进一步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9月7日,公共体育教研一部紧紧围绕“让学生忙起来,教师活起来,管理严起来”目标要求召开了期初教学研讨会。

会上,老师们针对大学生体质健康面临的“肥胖率高”“自制力差”“主动参与运动的积极性不高”等问题进行了激烈研讨。大家普遍认为,要改变学生体质健康现状,首先要改变学生对体育的观念,让兴趣做最好的老师,让测试成为最终的抓手,并根据近年来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薄弱项目,制定了引体向上3人组合练习方式、仰卧起坐核心动态练习方式、800/1000米“变速跑”练习方式等。此外,根据课程思政教学内容,老师们提出要以“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的方式,润物细无声地推动学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杨莹莹主任根据《郑州轻工业大学本科教学管理工作细则》向各位教师传达了调停课与代合课制度,要求大家一定要遵守相关制度规定,确保大学体育课程教学顺利完成。

根据教育的信息化时代特点,本学期大学体育课程依然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模式。依托“中国大学MOCC平台”的《大学公共体育》课程,对学生进行体育理论知识、专项运动介绍以及科学锻炼等方面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