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武术进社区 睦邻齐参与”武术健身宣传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秦杰 日期: 2023-09-19

为进一步推动中原武术进社区工作,915日,体育学院专门组织志愿者服务队进社区,携手轻大嘉木苑社区和沟赵办事处水牛张村联合开展了武术进社区睦邻齐参与武术健身宣传活动。

活动中,我院武术专业仝彤老师为居民们传授太极拳的基础动作和基本套路,并进行一对一的动作指导,帮助居民掌握完整连贯的武术动作。太极武术讲求飘逸灵动、形神兼具,一招一式尽显传统文化与中华武术的精深魅力,极大地激发了居民对中华武术的兴趣。中老年人和武术爱好者用自己热情的掌声表达了对下一次活动的期望。学员一致表示,“在学习太极武术的过程中,既锻炼了身体,又交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充分感受到了运动健身带给我的乐趣。”

本次社区普及宣传活动,一方面培养了社区全民武术健身锻炼的氛围,丰富了社区体育文化生活,为传统武术文化在社区的传播作出了贡献,为社区老年人的幸福生活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另一方面促进了学院与郑州市高新区建立互帮互助服务体系联系,成立社区武术服务站,实现了资源共享。

中原武术作为中华传统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已成为中国标识性文化符号之一,传递和倡导着全民健身的健康生活方式,肩负着“传承中华文脉、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文化素养、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时代责任。河南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杨莹莹教授表示:“下一步,体育学院将依托中原武术传承基地的资源优势,秉承‘传统文化走基层’等基本精神,通过开展武术进社区等推动武术文化普及教育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原武术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