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体育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入学适应”心理主题班会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3-10-18

为促进新生身心健康和谐,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学习生活,提升新生心理健康素养,近日,体育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入学适应”心理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新生辅导员分班级召开,2023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老师们首先播放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宣传片《微光向暖与心同行》,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工作与意义、预约渠道。接着,辅导员老师指导同学们填写《心灵成长手册》,进一步引导同学们认识自我,审视自我内心,用心寻找生活中的真善美,勤于自助,善于求助,积极参与各项校园活动,丰富大学生活。最后,新生辅导员宣读新生心理测评指导语,带领同学们现场开展了新生心理健康测评。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效帮忙新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挑战,提升社会适应能力,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