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邀请谭建湘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秦杰 日期: 2023-10-24

2023年10月22日下午3点,体育学院邀请华南师范大学谭建湘教授在科学校区音乐厅,作题为《我国体育产业现状与高质量发展的展望》的报告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出席本次报告会的嘉宾还有河南省体育局产业处处长吕大利、河南省体育局产业处副处长杨航、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新闻与管理系主任邓峰、河南省体育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高海朝、河南省形象文化协会会长熊建丽,报告会由院长方慧教授主持。

讲座中,谭教授从高质量的发展方向与保障、高质量资源配置与优化、高质量产品供给市场体系的构建、高质量消费平台的升级、高质量先行示范的引领等方面对我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进行解读。并从宏观中观微观层面全方位为大家进行了详细剖析。谭教授语言形象生动妙语连珠,在场的全体教师及同学热情高涨,频频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谭教授的精彩报告引发了诸多教师与同学们的兴趣与思考,针对师生们提出的关于体育产业高质量方面的相关问题,谭教授都给予了耐心解答。

作为河南省首届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之一,本此报告会是开展我院促进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手段,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体育河南的部署要求,强化创新驱动,为体育专业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动力为大学生提供更多就业实习、实践实训的机会。下一步,体育学院会积极推进落实大学生创新创业相关工作,加强与河南省体育局产业处交流合作,为承办全省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积累经验,争取为全面推进河南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