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暑期资助政策宣传暨家庭困难学生走访社会实践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3-08-2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深入了解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状况,做实做细资助育人工作,7月上旬,体育学院选派学生组成资助工作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资助送温暖,关爱零距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访慰问5名困难学生家庭,13名师生参于其中。

7月5日至8日,队员们分别前往南阳市南召县、商丘市虞城县的资助中心了解当地乡村振兴的基本情况和脱贫状况并进行助学政策宣传。通过实地调研走访,使队员们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扩大学生对于资助政策的知晓面,同时收集了关于学校资助工作开展的建议接着,队员们前往附近中学,通过发放宣传单、一对一交流等宣传方式面向当地学生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和介绍高校贷款以及相关法律知识,助力家庭贫困学生实现梦想。

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时,队员们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的经济状况、收入来源身体状况和实际面临的困难向家长宣传讲解了高校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学校临时困难补助等各项资助政策,结合学校毕业生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鼓励家庭困难学生勤奋学习,充分利用学校资助政策,拓宽减轻家庭经济负担的渠道,并征询了学生家长对学院资助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家长们对学校给予学生的资助关怀深表感谢,并表示定会教育孩子怀感恩之心,做好学业规划,强化专业技能,用好的成绩回报学校和国家。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资助工作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成员们走进基层,围绕资助育人的根本理念,将资助政策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了解到了国家的资助政策,深化学生的诚信、励志、感恩教育,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