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青春缘聚,从‘心’开始”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3-11-25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增强班级凝聚力,提升学生应对困难与挫折的勇气与自信,11月22日,体育学院开展“青春缘聚,从‘心’开始”蒲公英心里素质提升项目活动。

活动共开设了四个项目,包括护宝行动、蒙眼前行、烦恼远离我、你说我猜。每个项目都充满了挑战和乐趣,让同学们在游戏中体验到了不同的心理挑战,收获内心的成长。“护宝行动”环节中,同学们两人一组,每组需要共同保护一个“宝物”,并将其安全地护送到指定地点,增强学生之间的信任和默契。“蒙眼前行”环节中,同学们需要蒙上眼睛,在同伴的指引下前行。避开地上的杯子的同时,收集路障上的杯子,使同学们体验到了信任和互助的重要性,锻炼了他们面对未知的勇气和信心。“烦恼远离我”环节中,工作人员将矿泉水瓶摆成V字形,同学们需要站在指定的区域内,用贴有负面情绪纸条排球将矿泉水瓶击倒,有助于培养耐心和冷静,宣泄负面情绪。“你说我猜”环节中,按照工作人员给出的题目,同学们用自己理解的方式将其表演出来,相互猜词句,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释放内心压力。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引导大家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积极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和困难,成为更加坚强、自信和健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