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粘’制精彩,‘手’护青春”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3-11-25

为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在学院心理育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提升学生幸福感,11月23日,体育学院在体育场看台下125室开展“‘粘’制精彩,‘手’护青春”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活动,院心理部成员和20212022级学生代表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工作人员首先将参与学生分为两组,带领大家开展“抢凳子”“你画我猜”游戏环节,创造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激发同学们参与活动热情并评选出小游戏获胜团队接着,负责人讲解粘画的创作流程根据前两局游戏的胜负情况安排获胜团队优先挑选粘画。随后,工作人员播放着舒缓愉悦的音乐,同学们挑选自己喜欢的钻石贴画作品进行制作,小心翼翼地粘贴每颗钻石,耐心、细心地对待每个步骤,用心制作自己独一无二的精美作品。有的秀气精致,有的大气磅礴,每一幅都展现出同学们的独特个性和无限创意。最后同学们把创作的作品进行分享投票评选举出最精美的粘画发放奖励、合影留念。

通过开展此次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活动,引导同学们关注身心健康培养创新精神、实践技能的能力,增强集体凝聚力,帮助同学们释放压力和情绪,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