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团结友爱创佳绩,顽强拼搏不言弃”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3-11-25

为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培养学生积极进取、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11月25日,体育学院在体育场看台下开展“团结友爱创佳绩,顽强拼搏不言弃”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通过报数分组的方式,确定每组负责人和组名,并通过热身活动“萝卜蹲”,帮助组员们快速熟悉彼此。随后,主持人首先带领每组开始“团结就是力量”第一个环节,用绷带分别缠住两人或三人的左手右手以做固定,在规定的场所协力拿起一支笔在空白纸上绘画体会在合作中共同达到目标的快乐,增强团队意识。接着,“速度大比拼”第二环节每组其中一人用眼罩蒙住眼睛,手拿糖果队友提示下走到队友站立位置,根据规定时间内的往返次数判定优胜组。活动中,学生们通过不断尝试,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感受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最后,每组成员依次讲述完成的任务量,并分享活动时的想法和感受,提升了大家合作互助的意识。

此次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活动的开展,提高同学们对自身心理健康的关注度,增加了与朋友间的信任和默契,缓解了自身的心理压力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