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田径协会2024年首期田径裁判员培训在我校顺利举行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秦杰 日期: 2024-01-08

2024年1月6日—7日,郑州田径协会2024年首期田径裁判员培训在我校顺利举行。郑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宁、河南省田径协会副会长王晏教授、郑州田径协会会长王平、郑州市体育局竞训处处长赵转折、我校体育学院院长方慧、副院长刘洋及相关人员出席并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启动仪式上,郑州田径协会代表郭伟与体育学院院长方慧共同签署了田径考级站点协议书和学生校外实习实训教育基地的合作协议并授牌,这一举措不仅为郑州田径协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更是为我校广大师生和郑州市的田径爱好者新增了学习的机会,也将为我校学生的实习实践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合作交流,集中彼此优势资源,多出亮点,争创特色,引导学生们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技能,促进资源合理利用,实现合作共赢。

为期两天的培训中,田径国际级裁判员、河南工业大学王晏教授,田径国家级裁判员、硕士生导师崔东霞教授,田径国际级裁判员、郑州大学丁玮副教授等担任授课老师,分别对最新的田径竞赛规则、检录、径赛、宣告、项目编排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最后,参训学员进行了郑州田径二级、三级裁判员晋级考试。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组织周密,安排周到,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受益匪浅,不但学习了最新的田径项目相关知识,而且还大大提升了个人的执裁能力和职业责任感。(通讯员:闫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