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暖冬行动”资助政策宣传走访社会实践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4-02-23

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受助学生家庭基本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搭建家校沟通桥梁提升资助育人实效,寒假期间,体育学院组织开展“暖冬行动”资助政策宣传走访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前期,学院资助工作专职老师组织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召开暖冬行动社会实践活动培训会,讲解了宣传走访活动的注意事项。活动过程中,学院资助宣传大使前往省内外多个社区街道及村镇,为困难学生家庭发放《郑州轻工业大学资助政策明白卡》,并结合自身受助经历,详细介绍国家资助政策以及我校六位一体资助体系。同时,还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发放了喜报,学生家长纷纷向学校与学院表达感谢。

本次“暖冬行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有助于引导学生认识到自身社会责任,同时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切身感受到国家、社会与学校的关怀和支持,为我院资助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