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圆满完成河南省2023年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查复核工作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秦杰 日期: 2024-03-12

3月11日,河南省202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查复核工作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展开抽复核工作。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电子信息学院6个学院共计460余随机抽样学生参测试。

前期,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抽查复核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学校组织召开了协调会,党委学工部(处)、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东风校区综合服务中心校医院、体育学院(体育教学部)等部门以及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参会会上,副校长白艳红对抽查复核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确保了本次抽查复核工作顺利进行。

抽查复核工作中,专家组对我校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抽测工作的现场组织、场地设置、安全保障、师生精神面貌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查复核工作旨在激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本次抽测工作进一步推进了我校体育评价机制改革推动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及学校体育工作的扎实开展,为学生体质健康的提高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