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国家资助政策“两节课”宣讲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4-03-25

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全面做好资助宣传教育工作,近日体育学院开展国家资助政策“两节课”宣讲活动,学院资助负责老师陈洁、院学生会资助部骨干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陈老师结合学校资助政策宣传手册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学阶段的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等资助项目的申报条件和具体工作,并对高校助学贷款的申请流程进行解读重点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依据程序国家助学金评议的过程档次等内容进行讲解。接着,陈老师结合校园贷、网络诈骗、网络刷单等真实案例,引导同学们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信息和征信安全,树立感恩意识随后,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刘天一从专业知识学习、英语四六级考试、社会实践等方面讲述了大学期间的主要收获,倡导同学们要坚持理性消费观念,增强社会责任感,结合本专业的发展特点与趋势,勤奋刻苦,不断朝着自己的梦想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升了自身防骗能力,为学院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